-南柯子-

爷解放了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
【all叶】收编了一群老攻们(其八)

现代神话pa

本篇张叶成分极多(bushi)

前文戳合集

以下正文





       两个一米八大长腿长相还不差的小伙子并肩走在街上,拥有的回头率该是不低的。


  叶修并张新杰走在北国的初秋里。北地的秋意总是比南方明显不少——叶修曾在苏杭玩过那么几年,然后不得不咂摸出了这么一个道理:南人察觉不出秋天的到来。因为他们的秋天同夏日一般酷热,那些在北地纷飞了一个季节的的落叶,在南地是初冬时才刷然落下的。


  当然也不觉春天,对于春天的全部认知便是树上冒了新叶——天气该怎么凉如冬日还是一如既往的凉,直到五六月份,大热起来,他们才猛然回味过来:啊,原来春天已经过去了。


  其实叶修“生”的地方严格来说也是在北地——若是再严格界定一下,叶修按照从前模模糊糊的印象,是差不多找到了地方的,但是那地方警备太严,已经有人建起了政府建筑。


  但他很少真正待在北地安安稳稳生活过。因此也难见眼前这半空一片金红,飒飒之声四起的景色。乍一看,便恍了神。


  纵是天上来的造物,也无法不敬仰这般瑰丽的自然。


  “所以……咳,新杰,我还是想问问你这,为什么产生了这个想法啊?”叶修咳一声,收回注意力,将目光集中在身旁的青年脸上。


  正巧一阵秋风匆匆而过,带起他额角的几绺发丝,悄然起落。


  有些痒痒的。


  叶修与正巧转头看过来的张新杰,对视了——起码二十秒后,前者略带掩饰性地抬起头,看了看半空中正缓缓飘落下来的叶。


  “叶处长是怀疑我么?”张新杰干脆点明了两人之间那点说不清道不明,既非旖旎又非厌恶的纠葛。


  做久了医生,自然沾了些医生的性格——比如最讨厌拖拖拉拉扭扭捏捏的病人。当然他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“医生”,他只是不喜欢在废话上浪费时间罢了——这浪费的是他与叶修同行的时间。


  所以不如直接把话说开来,倒还会好办些,至少彼此都知道了对方在想什么——


  聪明人和聪明人说话,不,甚至不需要说什么话,只是相处,都是既轻松,又麻烦的。


  轻松在于各自都明白对方的来意,麻烦在于双方每一句看似直球的话都能九曲十八弯,哪怕看透了本意,还要相互来回打着禅机,务求消磨对方的耐心,从而击溃对方心理防线。


  总而言之,这种谈话是件既卖力,又不讨好的,另类苦力活。


  “是。”叶修也就直接承认了,这样挑明了话头,自然也有直接挑明的好,比如不用那么累——如果张新杰不说,叶修过个两刻钟也是会开口问出来的。


  当然主动提与被动提就又是两码事了——至少回去之后他就可以借着张新杰主动的机会去见老韩一面,问问态度。



  

  这次任务的对象是一只精怪——山川草木虫鱼鸟兽,经年累月开启灵智,称之精怪——不同于近几次任务除了招新还是招新,此次的那只海蝰精,杀了人。


  非人类自有一套习惯法,比人类法律严苛得多,犯了法就要被挂上内部通缉单子,见者可杀——譬如此次的事情,按说应该是可以立地斩杀,无需背负追责的。


  奈何两个人对这里都不算很熟悉,直接在大街小巷里迷了路,更别提找到那条海蝰精了。找了半天没影,两人干脆在叶修的提议下,找了个网吧,开了两台机器,休息一下顺便再分析资料,还买了两盒盒饭。


  张新杰表示自己也不知道,他怎么会迷迷糊糊被带进网吧这种地方的。(摊手.jpg)


  一次性竹筷慢条斯理地撮起一边的一点饭,又去另一边拣了两根菜丝,又回到饭这里扒拉下来一点……张新杰吃得慢条斯理极有逻辑,另一边的叶修早早扒拉完,一副牙疼表情看着他吃。


  虽然已经见识过了——


  张新杰只看见叶修似乎发现了什么,原本懒散的神色陡然一收,突然站起,吓了邻座的一个大小伙一跳。


  眼看着那个小伙子脸色不好,嘴唇蠕动像是马上什么话就要冲口而出,叶修却已经三两下跑出去了。


  没了打击目标,小伙子悻悻然坐下,还是忍不住骂了一声,扭回头小声哔哔:“什么人呐——”


  张新杰加快了手上速度,把最后一粒饭粒抿干净,到前台结账之后追了出去。



  

  狭窄的巷子里,两条人影交错来去,显眼到不能更加的武器和凭空出现的水与火交错相击,“嗤”的一声,不时响起。


  如果不是这里没有摄影团队,也没有设备,这种场面会被误认为是什么大型玄幻动作片拍摄现场。


  张新杰在巷口布下一个小术法——他并不精于此道,因而不能让普通人完全“看不到”这个地方,不过仍有一点用:普通人是没有“走近这里”的欲望的。


  他往里走,手中化出一道温柔的白光,照亮方寸间,凝成一柄长杖,呈十字架模样浮于面前。


  他曾经的法杖模样早就在某次深层次沉睡后遗忘,这柄名为逆光的十字星的十字架是他目前用得最顺手的。



  

  叶修握紧了却邪,黑色的火焰悄无声息地弥漫开,他提臂,矛尖对准对面那个名为刘皓的,他曾经的“同伴”的喉口。


  “哈,叶秋,别光在那里假惺惺了,要杀要剐,你倒是来啊!”那条海蝰精还在不知死活地挑衅叶修,像是临死前的挣扎。


  张新杰隐约看见,黑火一闪,那肮脏的叫骂声戛然而止。过了片刻,叶修拎着矛走出来,明明打斗还不如上一次对阵黄少天的激烈,他却满脸疲惫。


  迎着他的面而来的是一道白光,速度很快,叶修一时没躲开,那道白光就从头到尾,“刷”了一遍叶修的全身。


  暖洋洋的。


  “谢了,新杰。”光的源头,张新杰握着十字架,冲他浅浅一点头,露出一个轻微的笑:“任务完成?”


  “啊……完成了。”







求红心蓝手评论呜呜呜呜呜

这篇文大概日常三点半左右更新,如果没更就是咕咕咕了emmm

另外我在inner有号球球大家支持一下?ID就山

评论(18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